【郑州晚报】小长假组团出行 定制专线公交一站直达
多条公交线路适时加密,方便市民外出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3-31 14:53  
清明假期将至,为方便市民外出踏青、祭扫,郑州公交将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及时调整作业计划,精准调配运力,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

昨日,从郑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清明假期将至,为方便市民外出踏青、祭扫,郑州公交将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及时调整作业计划,精准调配运力,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

结合往年客流情况,预计今年清明假期选择踏青、祭扫的市民将会进一步增多。郑州公交将重点对途经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西流湖公园、植物园、树木园、樱桃沟、黄河湿地公园等公园景点周边线路,结合GPS智能调度中心大数据分析,灵活调配车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同时,在清明节当天,郑州公交还会对行经郑州市烈士陵园、郑州市殡仪馆、云鹤生态艺术陵园、敬安堂、青龙岗、北邙陵园等处的211路、722路、B60路、49路、89路、12路、1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进行适时加密,服务市民顺畅出行。

在清明假期期间,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等各品牌志愿服务队也将分赴各大公交枢纽站、客流集散点,开展引导排队乘车、交通安全劝导、公交站点秩序维护、帮扶困难乘客上车等各类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如有团体出行需求,可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通过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飞线巴士”等形式进行定制专线预约,享受一站式直达公交服务,有效节约出行时间。

此外,郑州公交也提醒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选择文明、环保、低碳的祭扫形式,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