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小姑娘敬礼又送礼 公交车长:这爱心一定要传递!
来源:猛犸新闻  时间:2021-03-24 16:47  
3月22日,郑州公交三公司111路车长高贵安就收到一份特殊的爱心——一位小姑娘用压岁钱买来的口罩送给了高贵安。

爱是世界上最纯洁、最温暖的。爱心,需要我们伸出热情的手来传递,让别人也感受到幸福和温暖!

3月22日,郑州公交三公司111路车长高贵安就收到一份特殊的爱心——一位小姑娘用压岁钱买来的口罩送给了高贵安。

据了解,3月22日17时左右,高贵安驾驶车辆行驶到南三环紫荆山南路站的时候,乘客正常上下车,突然,有位上车的小姑娘,先是向高贵安行少先队礼,然后说了一句:“叔叔你们辛苦了”,就把一袋子的东西放在了高贵安的驾驶位上,随后便扭头下车了。

高贵安看到这种情况,便赶紧解开安全带下车想要追上这位小姑娘,结果小姑娘已经跑远了。由于车上还有乘客,高贵安只好先将这袋东西留下,等运营结束后交给调度员。

高贵安回到调度室之后,打开袋子一看,里边有一封信和十几包口罩。通过信上的内容,高贵安这才明白,原来这是学校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希望学生用过年收到的压岁钱,做一件自己感觉很有意义的事情……”于是这名叫鑫欣的小姑娘就将自己压岁钱买了口罩,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为了将小姑娘的爱心传递下去,高贵安将口罩分送给线路上的其他同事,并喊话小姑娘:“请鑫欣小朋友放心,我们一定会把你的口罩分发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乘客!”111路的其他车长对小姑娘鑫欣纷纷点赞。

在生活中我们帮助过别人,但同时我们也得到过别人的帮忙。爱,其实很简单,传递爱心,我们每个人都在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