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车免费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3-24 16:31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公众祭扫、踏青出游等自驾出行将迎来高峰。昨日,为方便公众出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1年清明节出行提示。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公众祭扫、踏青出游等自驾出行将迎来高峰。昨日,为方便公众出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1年清明节出行提示。

高速公路清明假期免费通行

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间自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建议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不管何时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下就免费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分段计费采用了ETC收费结算,实现不停车跨省行驶。同时,“分段计费”作为新的收费方式,凭行驶路程收费,多开多收,计费整体更为精准。但不管是不是免费时段驶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下高速,都不会收费。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不按照分段计费。

枢纽互通路段、陵园 和景区附近可能拥堵

清明期间,受假期高速免费政策的影响,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明显增长,以郑州为中心的祭扫、旅游车流将集中在高速公路部分枢纽互通路段、陵园和景区附近。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达到770万辆左右,较2020年同比大幅增长。

清明节出行高峰预计从假期前一日(4月2日)下午开始至4月3日上午11时左右,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返程高峰预计在假日最后一天(4月5日)下午3时开始,5时左右达到峰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