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有人摔倒扶不扶?公交车长这样做!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3-24 16:16  
有人在马路上摔倒,扶不扶?郑州公交车长胡欣和贺情歌给出了答案。

有人在马路上摔倒,扶不扶?郑州公交车长胡欣和贺情歌给出了答案。

3月19日17时左右,快速公交公司定制服务车长胡欣驾驶车辆行驶至天河路格力广场附近时,看到有人骑着电动车突然倒在斑马线上,电动车车主的腿被压在电动车下面,几次尝试都没能把腿抽出来。胡欣赶紧将车辆安全停放在路边,并开启双闪,跑上去帮忙。胡欣注意到,电动车车主是一名40岁左右的务工人员,看衣着,应该是刚干完活。胡欣帮助电动车车主慢慢地将腿从电动车下面抽出来,又帮忙把电动车扶起来,确认电动车车主没受伤之后,胡欣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无独有偶。3月22日15时左右,B201路公交车长贺情歌驾驶车辆行驶至下行开元路附近时,远远地看到一辆电动车倒在非机动车道内,他赶紧将车停下来,开启双闪,跑上去将电动车车主扶起来。这才发现,电动车车主是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贺情歌赶紧询问有没有什么事儿,要不要坐在这儿休息一下再走。老人说自己没事儿,刚刚刹车太急摔倒了。谢过车长之后,老人骑着电动车就走了。

“学雷锋做好事,不止是在3月雷锋月,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郑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不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双手去帮助的。”车长贺情歌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