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男孩给车长写欠条 车长喊话:欠条我留着 钱我替你还了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1-03-22 16:53  
3月18日18点43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张红胜驾驶车辆行驶到天荣国际建材港站时,一名中学生交给他一张纸条,张红胜打开看到后,不禁笑了起来。

3月18日18点43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张红胜驾驶车辆行驶到天荣国际建材港站时,一名中学生交给他一张纸条,张红胜打开看到后,不禁笑了起来。

纸条内容是一张“欠条”,上面写着:“今天我没有带钱,欠9路公交车一元。”还署名:七十六中学 学生:张艺豪

事情要从十几分钟前说起,18日18点35分,张红胜驾驶9路车行驶到汽配大世界站,恰巧遇到学生放学,许多学生或刷卡或投币登上了公交车,一个戴眼镜的男孩上车后,摸摸自己的衣兜,发现没有带钱,说了一句“忘记带钱了”,随后转身就要下车。张红胜马上叫住了男孩,让男孩上车。

张红胜说,“那时候天已经慢慢黑了,别因为这一元钱没坐上车,孩子再出点什么事,我叫住他,就是希望他能早点回家。”

男孩上车后,张红胜从自己衣兜里找出了一元钱,投进了投币箱里。

没想到,在车辆行驶到天荣国际建材港时,男孩走到张红胜身边,递来一张纸条,张红胜打开一看,是张“欠条”。

经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男孩上车后,找到位置坐下,拿出自己的作业本撕下一张纸,写了“欠条”,写完后一直攥在手里,直到快要下车,才把那张“欠条”交给车长张红胜。

“这张‘欠条’有抬头、有内容、有署名,还弄得挺正规,我当时就忍不住笑了,小孩子真可爱。”

张红胜表示,帮乘客投币不算什么,没想到小乘客这么认真,还专门写了“欠条”。张红胜喊话张艺豪同学,一元钱我替你还了,欠条我留着了,这张欠条比一元钱更有价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