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七旬老人乘车迷路 车长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3-19 11:31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打电话,我都不知道我父亲走丢了。”昨日下午,在郑州文化路杲村B18路调度室,市民李女士激动地说。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打电话,我都不知道我父亲走丢了。”昨日下午,在郑州文化路杲村B18路调度室,市民李女士激动地说。

原来,当天下午,B18路公交车车长陈帅驾驶车辆行驶至民生东街正光路公交站时,一位从后门上车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看到老人行动缓慢,又没有家人陪伴,细心的陈帅就特意关注了一下:“大爷,你到哪下车?”只见老人说话吞吞吐吐、含糊不清,只说自己迷路了,其他的一概不知。

这时车厢后面走过来一位男子,跟老人问询了一番,该男子是一位民警,看到老人迷路,他通过技术手段对老人人脸识别,查到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因为该民警有事着急下车,就跟车长互留了微信,把老人的信息发给了车长。

车辆到达终点站后,陈帅和同事搀扶老人到调度室,并和调度鲁田田说明情况后,又投入下一趟运营。大家为老人倒了热水,并热了一份加餐给老人吃,随即帮忙联系老人的家人,在得知父亲在调度室后,老人的女儿崔女士赶紧赶来。

据崔女士介绍,老人今年69岁,家住金水区农业南路附近,因为当天家里没人,老人就一个人出门,出门之后就迷路了,后来糊里糊涂坐上了公交车。“父亲有点老年痴呆,之前也从家中走丢过,这次真的感谢热心车长和民警,要不是他们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给家人交代。”崔女士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任何一名车长遇到这种事情都会积极伸出援手。”鲁田田同时提醒市民,家中有老人一定要多留心,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同时也要为老人准备防丢卡片挂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