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郑州一公交车长突然离开驾驶室,咋回事?知道真相后都为他点赞!
来源:东方今报  时间:2021-03-18 16:28  
3月16日下午,河南郑州,一辆公交车行驶到长江路时,公交车长突然停车并离开驾驶位下车了,这是咋回事呢?

3月16日下午,河南郑州,一辆公交车行驶到长江路时,公交车长突然停车并离开驾驶位下车了,这是咋回事呢?

据了解,3月16日15时左右,郑州公交111路车长史建华行驶到长江路行云路附近的一处斑马线前,看到一位老人站在斑马线左顾右盼,想过马路而又不敢过的样子,史建华看到这里停车为这位老人礼让,并示意老人先过。

看到老人仍然还站在那,史建华便解开安全带,向车上的乘客表示歉意,下车询问那位老人:“大爷,你是不是要过马路呀?我扶你过去吧?”老人听到史建华的问话后:“好,小伙子,谢谢你……”

在扶老人过马路的时候,史建华了解到,这位老人八十多岁了,站在斑马线想过马路,但由于自己的眼睛花得比较厉害,总是感觉眼前有车经过,一直不敢过,幸亏遇到史建华。老人对史建华的帮忙很是感动,一直在不停地感谢他。史建华对老人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等到史建华回到车上的时候,他向车上的乘客再次表示歉意,车上的乘客也对史建华说道:“师傅,你真不错,人真好,给你点个赞……”史建华称,这只是自己举手之劳的事情。随后便驾驶车辆继续运营了。

史建华说:“其实之前碰到这样的事情也会这样做,看到老弱病残孕以及带小孩的乘客,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