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春运提前探班:郑州各大汽车站长途车上设置密闭隔离区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1-01-27 16:26  
春节临近,疫情之下,郑州市各大汽车站都采取哪些措施严防严控疫情?

春节临近,疫情之下,郑州市各大汽车站都采取哪些措施严防严控疫情?1月26日,记者到郑州市长途汽车客运南站进行了探访。

26日10时许,记者在郑州市长途汽车客运南站看到,乘车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车站入口处展板上张贴着可扫描健康码的二维码,旁边有“请自觉佩戴口罩,请自觉扫码进站,请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提示语,工作人员在一旁引导乘客扫码、测量体温。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我们不仅做好了基础的扫码、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还在站内设立了站长值班室作为站内第一个隔离点,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旅客,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对该旅客进行隔离观察,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移交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并向上级报告。”郑州客运南站负责人说,同时,为了确保站内安全,每天对旅客接触的服务设施设备和活动区域以及站内人员工作场所进行不少于3次以上消杀。

除此以外,长途车内部为防控疫情也做出了改变。最后一排的座位,被一块透明的塑料布隔离出来,成为一块密闭的空间,这是车上新设置的密闭隔离区,如途中发现发热者,可到此进行暂时留观,减少传染他人的风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