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网媒】郑州客运: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旅客安全返乡
来源:决策网媒  时间:2021-01-27 16:17  
近期,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长途客运中心站、东站、南站、北站、西站和陇海站近1400辆春运参运车辆,严格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要求,严防死守、毫不懈怠,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21年春运序幕已经拉开,针对近期国内疫情返潮的严峻形势,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便捷、温馨”出行,最大程度降低旅途中的疫情风险,近期,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长途客运中心站、东站、南站、北站、西站和陇海站近1400辆春运参运车辆,严格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要求,严防死守、毫不懈怠,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始终坚决做到五个百分之百,即:乘客全程口罩佩戴率、乘客体温测量率、站务人员口罩佩戴率、司乘人员全程口罩佩戴率、乘客健康码查验率达到100%。

严格落实乘客进出站扫健康码制度,发现非绿码乘客及时与属地疾控中心联系处置。坚持实名制购票和乘客刷脸进站,确保乘客信息可追溯。落实“一米线”要求,避免乘客在场站内聚集。随时采取增加窗口、开辟通道、优化流程、控流限流等措施。

场站内设置临时封闭留观室,对体温超过37.3度的乘客采取暂时留观10分钟措施,如果10分钟后复测体温仍高,即刻启动转送程序,与属地疾控中心联系移交处置。长途车辆的后排设置临时留观区,并要求乘客拉开乘坐距离。

合理调配运力,争取乘客实载率控制在70%以下。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向社会公布停运信息,并做好停运线路和车辆的免费退票等相关服务。

据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宣传处处长黄俊峰介绍,市交通局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切断郑州与中高风险地区客运车辆的联系;切实抓好督导检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11个督导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成立8个督导组,按照分工深入一线做好督导检查,确保“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运行平稳有序和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