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台新闻中心】郑州各大汽车站长途车上设置密闭隔离区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27 16:13  
春节临近,郑州市各大汽车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防严控疫情。

春节临近,郑州市各大汽车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防严控疫情。  

上午,郑州长途汽车客运南站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车站入口处展板上张贴着可扫描健康码的二维码,旁边有“请自觉佩戴口罩,请自觉扫码进站,请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标语,工作人员在一旁引导乘客扫码、测量体温。

  

站内设置了封闭的临时留观室,如发现体温超过37.3℃的旅客,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对该旅客进行隔离观察,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移交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并向上级上报。  

车站还增加对乘客接触的设施设备(自动售取票设备、安检设施、候车厅座椅、电梯扶手等)、乘客接触的区域(进站口、检票口、咨询台等)和工作人员接触区域(调度室、出站检查室等)的消杀频次。  

除此以外,长途车内部也为防控疫情做出了改变。最后一排的座位,被一块透明的塑料布隔离出来,成为一块密闭的空间,这是车上新设置的密闭隔离区。如途中发现发热者,可到此进行暂时留观,减少传染他人的风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