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妻子街头走失,七旬老人紧急求助,郑州民警和公交车长接力救助让一家人再次团圆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10-30 14:40  
两位七旬老人在经过短暂的分别后再次相聚了,激动之余他们拉着两名民警的手,对郑州警察和公交车长的接力救助表示感谢。

10月28日,七旬老人于先生回家拿口罩之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妻子独自坐上了B13路公交车,老人的一个求助电话让中原公安分局的民警和公交车长展开了一场接力救助。

当日10时5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民警李天权、李鸿宾接到110指令,一位老人在冉屯东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向北约100米的清城美苑小区门口走失,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寻找。

报案人是74岁的于先生,他和73岁的妻子刘女士住在清城美苑小区,妻子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平时进出小区都把妻子带在身边,生怕妻子犯迷糊记不得家在哪里,这次二老一早出门乘公交车,刚走到小区附近的冉屯路公交站牌,于先生却发觉自己没戴口罩,他当即返回家中取口罩,临走叮嘱妻子就在公交站台等着他。

于先生取回口罩返回公交站台,却发现妻子不见了影踪,他望着空荡荡的站台拨打110报警求助,民警李天权、李鸿宾赶到了解情况后,当即安慰老人和家属要放宽心。

两名民警迅速调取刘女士走失区域的监控信息,并与郑州公交总公司联系协助查找有关老人踪迹的线索,随后又通过附近饭店的监控确定老人坐上了一辆公交车,但监控视频之中人员杂乱,民警难以清晰还原视频内容,只能勉强看到老人出现在监控范围之中,又经过反复推敲比对确定老人于当日10时02分坐上了一辆B13路公交车。

确定刘女士的乘车时间后,民警迅速将详细信息通知到郑州公交总公司,公交总公司随后反馈找到了迷路的刘女士,原来老人乘坐的正是B13路公交车,车长得知老人情况后一直陪伴左右,还劝说老人不要独自下车避免再次走失,最终将老人顺利地带回电厂路公交场站。

民警李天权、李鸿宾立即带着于先生及家属赶到公交场站,两位七旬老人在经过短暂的分别后再次相聚了,激动之余他们拉着两名民警的手,对郑州警察和公交车长的接力救助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