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运营28年的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停运 将原址建立旅游集散中心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0-10-29 11:38  
“旅游集散中心将被打造成服务平台,在下一步的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中,将会引入景区、旅行社、文创以及开通旅游线路直通车,将郑州旅游市场规范起来,发挥交运集团旅游线路、车辆旅游班线等资源优势。”

  10月27日,媒体报道了《郑州汽车客运总站明日起不再发客运班车,车辆线路班次将分流》新闻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10月28日,记者就大家关心的一些话题,又联系了郑州交运集团进行了解读。

运营28年的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停运

10月27日,郑州交运集团“官宣”,10月28日起郑州汽车客运总站不再发送客运班车,所有车辆线路班次进行分流,向汽车客运南站分流线路46条车辆335台;向陇海汽车站分流线路12 条车辆 46台;向汽车东站分流线路3 条车辆5 台;向郑州中心站分流线路2条车辆11台。

至此,“服役”28年的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公路客流变化,进行功能转换

许多网友不解,郑州这么多客运站,为何单单暂停了客运总站?郑州交运集团站务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汪军告诉记者,郑州汽车客运总站于1992年12月启用,主要往省内西南、东南方向运行,距今已有近28年的时间。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及旅客出行方式改变,汽车客运总站日客流量最低时在4000人次,而车站日发送旅客量历史最高时期在20000人次以上。

“也是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公路客流变化,集团需要调整资源整合、优化线路班次。”汪军表示,实施客运总站场站功能转换是适应客运市场变化,推进企业战略转型的创新举措,也是高质量服务旅客出行的有益探索,目的在于为促进新常态下道路客运业健康发展,有效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效能,服务百姓出行。

总站原场站建立旅游集散中心,将引入景区、旅行社、文创及开通旅游线路直通车

郑州汽车客运总站暂停发班后,下一步的规划是啥?未来将会以何种面貌呈现?这也是许多人比较关心的话题。

“郑州汽车客运总站位于京广南路和航海路交叉口,交通便利,根据综合考虑,我们将建立郑州旅游集散中心以及机动车综合检测服务站。”据汪军介绍,在客运总站原场站建立的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和机动车综合检测服务站,增加旅游集散功能和车辆综合检测功能。特别是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将适应散客旅游时代,进一步发挥交运集团在场站、车辆、旅游线路等方面的优势,整合交通旅游资源和规范旅游市场,以满足市民个性化旅游需求。



“旅游集散中心将被打造成服务平台,在下一步的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中,将会引入景区、旅行社、文创以及开通旅游线路直通车,将郑州旅游市场规范起来,发挥交运集团旅游线路、车辆旅游班线等资源优势。”汪军进一步解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