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公交调度室外的“诚信零钱兑换箱” 一分钱都没少过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0-08-05 15:20  
“诚信零钱兑换箱设置近两个月了,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刚开始我们每天放置10元钱,每天要放置近50元零钱,钱我们每天下班后都查验,一分钱都没少过!有时还要多出几元钱!”


“诚信零钱兑换箱设置近两个月了,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刚开始我们每天放置10元钱,每天要放置近50元零钱,钱我们每天下班后都查验,一分钱都没少过!有时还要多出几元钱!”

8月4日早上11点多,一位乘客在火车站西广场981路调度室外设置的“诚信零钱兑换箱”换完零钱后,特意向981路调度员和车长们表示了感谢。

郑州公交三公司981路调度室位于火车站西广场,客流较大、线路较多,虽然微信、支付宝普及率挺高,还是有许多乘客到调度室临时换取零钱。

因一场大雨,一对夫妇得到981路车长和调度帮助后,时隔几天,两位夫妇带着锦旗再次来到了981路调度室,来履行自己的承诺,将两元钱和雨伞亲手还回调度员高慧娟手里。

车长们被这对夫妇讲诚信的举动感染,纷纷夸赞夫妇两人的诚实有信。并有感而发,6月16日开始,981路调度员和车长在981路调度室外设置了这个“诚信零钱兑换箱”,每天在箱子里放置10元零钱。一方面,为西广场内需要兑换零钱的外地和老年乘客提供便利,减少他们换取零钱时间。另一方面,通过自取兑换,提高郑州市民诚实守信行为。

为了管理好零钱箱,大家推举党员车长苗晓燕作为“诚信零钱兑换箱”管理员,负责兑换零钱工作。

苗晓燕介绍,零钱箱设置开始,我们每天在零钱箱放10多元钱的零钱,后来换零钱的乘客逐渐增多,放置零钱的金额也随之增多,一直到现在,每天要放置近50多元钱的零钱,换零钱的乘客们都特别讲诚信,近两个月来,不管是刚开始的10多元钱,还是现在的近50元钱,“诚信零钱兑换箱”里的钱从未少过,有时候还要多出几元钱。有一次,两位20多岁的女士来调度室问路,看到了零钱兑换箱,特意把带的几元钱放入零钱箱,说要支持支持大家诚实守信行为。也有许多乘客换完零钱后,还会特意到调度室给我们说声谢谢,挺让我们感动的!”

981路车长和调度员都表示,虽然每天都要提前去准备零钱,但这件事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就觉得有意义,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