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视台新闻客户端】八一建军节,郑州公交车长与消防队员开展“共驻共建鱼水情”活动
来源:郑州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8-04 16:03  
“军装在身,我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依然还是个兵。”“八一”建军节当天,郑州公交三公司车长们来到郑州市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共驻共建鱼水情”活动,参观消防装备和设施,聆听消防队员的英勇故事,与消防队员一起重温军人岁月,为他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上午九点,10名公交车长带着生活用品来到郑州市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受到了消防队员“军礼”式欢迎,车长们也以“军礼”还礼。据了解,这10名公交车长都是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同时也是共产党员。


首先,消防队员向大家介绍了先进的消防专用车辆、消防用品和救生用品,所有东西都摆放的井井有条,而且都是备战状态。随后,消防员给大家上了一堂消防知识微课堂,教大家学习如何救火、如何预防次生灾害,学习预防灾害的重要性,通过学习这些知识和技能,公交车长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做好保护,如何更安全地从火场中逃生,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大家一起唱响《打靶归来》军歌;“正步,走!”随着队长一声令下,车长和消防队员迈着整齐地步伐,听着这坚毅地步伐声,不禁令人感受到军人体内无限的凛然正气。

在会议室内,大家围坐一起,回忆军营生活和参军初心,分享军营生活和岗位工作的点点滴滴。消防队员表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变,退役不褪色,军魂永在心,现在身披“消防蓝”,但是军人的担当会传承下去,今后会更好地开展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党员车长常运好表示,非常自豪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也非常骄傲曾为国为民服务过,虽然已经退伍多年,现在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长,但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军人的那份责任与荣耀,也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军人的那颗铁血丹心,在公交车长的岗位上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身边更多的人,立足岗位,在工作中彰显军人本色,奉献自己,服务社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发光发热。

活动最后,车长代表柴志伟为大家朗诵了一首岳飞的《满江红》。“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情调激昂,慷慨壮烈,以此激励大家“精忠报国”的英雄之志和报国立功的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