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公交乘客“慌年” 车上失物增多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4-01-13 00:00  
    昨日,市民常女士从郑州公交二公司领回1500元现金和一张医保卡、多张银行卡时,不停地向公交人员表示感谢。然而并非所有的失主都有这样的好运,公交公司表示,春节临近,一些人出现“慌年”心理,公交车上丢东西又进入高发期,在此,提醒乘客乘车时保管好财物。
    11日下午,乘客常女士带着3岁大的儿子到华润万家超市办年货,随后在南阳路黄河路站乘8路公交车回家。“当时手里提着东西,又要照顾儿子。”常女士说,感觉有点热,她就顺手把外套脱掉,随身携带的挎包也放在了座位上。下车后,常女士和女儿进入家门口的便民超市。“直到付钱时,才发现挎包不见了。”常女士说,当时她一下就慌了,挎包里除有1500多元现金外,还有一张医保卡及多张银行卡,特别是证件类物品补办特别麻烦。常女士忙叫家人到8路调度室询问,但仍无结果。“看来是找不回来了。”失落的常女士昨日一早跑到银行,打算补办银行卡时,接到公交8路车队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她的钱包找到了。
    郑州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仅9天,就拾到失物有20多件,除了捡到装有现金的钱包外,他们还经常能捡到一些身份证、行李包等物品,虽然有的物品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失主,但仍有一些物品还未找到失主。
    在此提醒乘客,乘车时行李最好不离手,下车前,最好仔细查看一遍,确认没东西落下再离开,如发现物品丢失,乘客可到调度室询问或拨打所乘线路车厢内公布的服务电话查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