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公交卡换领绿城通还得等10天
来源:【河南商报】  时间:2014-01-04 00:00  
    在郑州市,公交卡现在还是不能换领绿城通吗?是的。
    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到1月13日左右可以实现换领。另外,据说绿城通的月票功能“很快就会实现”。
    现状
    公交卡换领绿城通 被告知暂不能办理
    郑州地铁1号线已经试运营一周了,对于很多市民来讲,可同时用于乘坐地铁和公交的绿城通,成了必需品。
    之前,省会多家媒体曾报道,元旦后市民拿着公交卡到公交卡办理网点,可以换领绿城通,而公交卡内的余额可以直接转到绿城通里。
    但最近几天,有市民反映,自己拿着公交卡去换领绿城通时,被告知无法办理。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前往市区几个公交卡办理网点咨询了此事,工作人员说目前公交卡确实还不能直接换领绿城通。
    郑州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啥时候可以换领,公交公司方面也在等待消息。
    进展
    再等10天左右实现换领 届时新增5个网点
    昨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市民卡管理处处长刘广乐介绍,公交卡现在还不能直接换领绿城通,是因为技术上的问题。
    他透露,再有10天左右时间,也就是本月13日左右,郑州市即可实现公交卡直接换领绿城通。而且,郑州市区届时将新增5个办理网点。
    目前,市民若想将公交卡换成绿城通,需要先到公交卡办理网点退掉公交卡,然后再到绿城通办理网点办一张绿城通。
    相关
    绿城通月票功能 “很快就会实现”
    “没有使用公交卡月票功能的市民,不如尽快将手中的公交卡退掉,换成绿城通。绿城通暂时还不能使用月票功能,但这个功能很快就能实现。”郑州市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老人卡方面,根据最新规定,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高新科技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东新区范围内,60周岁(含)以上的具有郑州市户口的老年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工作日高峰时段指7:00-9:00,17:00-19:00)和节假日全天,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车站登记后即可免费进站乘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