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金水路平均车速提一成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4-01-01 00:00  
    昨日从我市交巡警支队获悉,郑州地铁一号线试运营后,金水路紫荆山以东至中州大道区间机动车流量有所下降,平均车速提高了12.6%,地铁沿线的交通状况有所改善,市区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地铁通车堵点减少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地铁一号线结束施工,各占道施工点已还路于民,尤其是中原路、建设路因施工造成的道路通行压力得到缓解。加之地铁一号线途经众多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其开通后减少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相互影响,诸如河医立交、火车站、二七广场、紫荆山等交通状况复杂、拥堵严重的“热点”都有所缓解。
    金水路东段交通压力缓解
    金水路紫荆山立交到中州大道是我市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之一,地铁开通以来,该路段交通压力有所缓解。根据交通流信息采集系统监测,同为星期一,12月30日和12月23日相比,金水路紫荆山以东至中州大道区间早晚高峰的流量从6250辆/小时下降到5717辆/小时,减少了8%,平均车速从18.3公里/小时提高到20.6公里/小时,提高了12.6%。
    市民出行方式有所变化
    “地铁的开通使很多原本选择非机动车、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和一部分机动车驾乘人员改变了出行方式。”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调查发现,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增多,市区东西方向非机动车数量明显减少。以金水路沿线为例,据不完全统计,选择私家车出行的人数由地铁开通前的14%下降到开通后的12%,选择非机动车出行的由33%下降到24%,选择步行的从24%下降到21%,有17%的人选择乘坐地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