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部分公交线路客流下降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4-01-01 00:00  
    昨日采访中发现,地铁1号线开通后,立体公交体系“综合效能”逐渐显现,部分公交线客流下降明显,但速度有所提升。
    地铁运营后,与之部分重合的公交线路客流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途经金水路的公交线路,如916、919、43路,途中与地铁一号线站点重合较多,因不少“工薪一族”从乘公交、开私家车行列转向这一时尚而快捷的绿色出行方式,已难见早晚高峰客流。
    除以上三条线路,另据了解,900路、31路、60路、37路、11路和99路等也受到影响。地铁开通当日进行线路调整的31路客流下降明显。12月29日地铁开通第二天该线路公交日客运量为10307人次,而之前一周即12月22日为13507人次。开往郑州东站的60路,地铁开通当日客流量为44429人次,而之前一周为48829人次。 
    52路公交车段车长也格外开心:“原来在医学院站、碧沙岗站,经常堵车,地铁开通后明显感到道路畅通了,不那么堵了!原来公交来回需要3小时20分钟左右,现在只要两小时40分钟。”
    随后,记者又来到紫荆山公交调度室,43路公交车长姜波和115路公交车长靳涛也印证了这一说法:相比以往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稍微少一些,道路拥堵状况有所好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