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先行队到刘河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5 14: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转变工作作风,让党旗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闪亮,为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最优政务服务环境贡献郑州交通人的智慧和力量。10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先行队到刘河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先行队在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领下,详细了解了便民服务大厅窗口设置、业务办理等为民服务情况,现场发放了《网络申领客货运从业资格证操作指南》《网络申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操作指南》《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安全常识与事故案例300篇》《不同场所新冠病毒肺炎个人防护一点通》等便民服务资料,并针对基层群众对交通运输服务的日常需求,积极向办理事务的基层群众宣传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便民利企政策措施,认真进行解疑释惑。同时,围绕交通运输行业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一网通办”、推进“容缺办理”模式,大家认真聆听了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真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急,问计于民,听取他们的诉求、建议,请他们“点菜”,建立需求“菜单”,为科学拟制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规章制度和加强行业管理服务提供依据。

下步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发挥好“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先行队”作用,紧盯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关键点,积极探索“党建+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方法,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和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做到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办事效率“零拖延”,高标高效推进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交通先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