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8 14:38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砥砺奋进,9月18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国家记忆:铭记九一八》等相关影视纪录片,通过共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那段中国人痛彻心扉的屈辱和艰苦卓绝的抗战史,警醒和教育党员干部“勿忘屈辱、奋发图强”,积极汲取“九 一八”事变的历史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同时,大家又学习了人防基础知识手册,进一步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在战时防空及平时防灾过程中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方法,确保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活动结束后,大家抚今追昔,畅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硝烟虽已远去,但记忆不能褪色”,一定要铭记历史,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秉承英烈意志,传承英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郑州交通人的积极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