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连 共克时艰 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全力以赴支援巩义G310等项目水毁抢险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5 15:33  

2021年7月20日起,郑州市遭遇了罕见的特大暴雨,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郑州市启动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巩义是这次暴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全市多处房屋、围墙倒塌,当地的国省干线公路严重受毁。




7月20日晚上22时,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接到巩义市交通局请求支援电话。惠涛院长即刻安排部署水毁抢险工作,由姚洁院长助理总牵头,一分院白冰院长总负责,一分院、二分院、市政分院的同志分为三个专项小组,即刻动身前往巩义支援。在公路断行、高速封闭的情况下,大家毫不犹豫的奔赴巩义,对G310、S312、S235及农村公路水毁现场进行技术支援。

战风斗浪,誓不言退。大家深入重灾区米河镇米北村,查看G310断行及桥梁、路基水毁情况,并对周边村镇道路进行无人机勘察。在现场踏勘期间, G310路基边坡滑塌,防护损毁;米河镇农村公路现场落石不断;米河镇跨泗水河桥梁冲毁,交通中断,沿线居民出行受阻,断水断电断网,形势异常严峻。为尽快恢复道路通畅,保证各界救援物资顺利进入各个村镇,大家义无反顾,坚守在前线,对重点道路一一排查,并商讨初步保通方案。


知险必去,遇险必排。在大雨滂沱、村庄被淹、桥梁被毁的危难时刻,大家挺身而出,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现场排查后,王一文副院长组织一分院8名同志立即成立了防汛救灾重建工作小组,由一分院副院长魏永强具体负责现场指挥工作,并邀请总工办武二杰协助开展技术指导。小组成立后,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研讨拟定进一步的抢修治理方案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力图以最快速度恢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灾情面前彰显光辉,洪流之中尽显伟力。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协助各地各单位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大家坚信,雨会停,天会晴,终会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