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圆满承办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史教育报纸展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8 16:0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报纸展览”活动,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承办。此次活动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老报纸展览活动,在我省是第一家。此次展出的老报纸是由中国都市报首席记者姜德兴老先生提供,均是老先生珍藏多年、极具收藏价值的有代表性的报纸。



6月30日,活动首先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一楼大厅开展,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和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交运集团、公交集团、设计院分批次进行了参观。报纸展览分9大版块:党的建设、国庆盛典、两会精神、元旦献词、大国外交、防疫抗疫、港澳回归、航天精神、报纸号外。展览记录了解放以来的重大事件,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取得的辉煌业绩。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在参观报纸展览时说:“这一百多张珍贵报纸,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辉煌业绩,激励我们交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国际枢纽城市建设当中,书写郑州交通人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出重彩、站排头、成高峰、当好国家队、提质进位的绚丽篇章。”




7月2日、5日、6日,展览移至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一楼展示大厅。设计院惠涛院长带领全体院领导成员进行了参观,市机动车维修服务中心、市公路建设重点工程管理处、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检测站、市地方海事中心等局属单位来院进行了参观。

观看了展览后,大家对设计院的布展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感叹参加此次活动对内心触动很深,纷纷表示,这一份份旧报纸记录了一百年来我们党伟大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壮丽史诗。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是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大家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更好地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