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2 17:51  

为传递党中央的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活动,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活动中,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通过集中颁授、会议座谈、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形式,为全系统276名老党员颁放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亲自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到老党员吉元望手中,并转达了局党组的关怀、祝福及崇高敬意。90岁高龄、67年党龄的吉元望是原交通局局长,军人出身的他对党始终保持着质朴情怀,他动情地说“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更没有今天的吉元望。虽然我现在年龄大了,但我仍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请组织放心,若组织需要我,我还是一个兵,我愿意继续冲锋向前。”


6月24日,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赴空军988医院病房探望有着73年党龄的局离休老干部刘影。92岁的老人家记忆衰退,甚至连自己家人的名字都忘记了,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却记得很清楚,她抚摸着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心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50年党龄,50载光荣。这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饱含着党中央对为党工作奉献一生的老党员的深切关怀和深厚情感,也镌刻着一段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承载着一名名共产党员的誓言承诺和责任荣光。这不仅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更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盼和续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站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代节点,郑州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传承老党员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坚韧前行的精神品质,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交通人的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