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9 14:50  

6月19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局机关各党支部选举产生的107名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会议宣读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次代表大会及候选人的批复,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名单及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




最后,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对上一届局直属机关党委班子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今后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政治建设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党建引领强基础。一定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聚焦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大力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做到党建任务和业务任务同步部署、党建制度和业务制度同步完善、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同步学习、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点评、党建绩效和业务绩效同步考核,推动全局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生动局面。三要奋发有为作表率。推进郑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说到底要靠党来领导,要靠全局共产党员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知行合一,干一行,爱一行,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表率。四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增强公仆觉悟,时刻保持一种“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干事热情和创业冲劲,充满创一流的勇气、争先进的朝气、当标兵的锐气,盯紧目标心无旁骛,把心思全部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全部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全部下在求实效上,在本职岗位上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