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宣传带动 “五一”期间郑州交通执法打好道路运输市场整治“组合拳”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2 10:15  

“五一”假期期间,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上级党组织的有力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宣传带动,大力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保障假期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坚持党建引领,提振队伍士气。执法支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引领,在4月30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支队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员无休,坚守岗位,紧盯客运场站,严查易发路段,全力压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滋生空间,为广大市民营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

二、强化宣传带动,扩大舆论影响。“五一”期间,执法支队注重发挥舆论先导作用,支队积极联系省、市各级媒体,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直播等多种形式对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高速服务区客运市场整治等开展了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的执法宣传活动树立了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三、瞄准民生痛点,净化客运市场。“五一”期间,执法支队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标,瞄准客运场站周边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议价、大巴车不按站点停靠等关系民生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执法人员持续作战,坚持不送走最后一名旅客不离开一线,为出行旅客提供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四、凝聚执法合力,提升治超成效。5月5日,执法支队根据全省交通公安联合执集中整治日行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前期线索摸排,针对货运车辆违法特点规律,采取延时巡逻、错时执勤、不定时巡逻的勤务模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别于5日凌晨和傍晚组织辖区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治超行动,严厉查处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