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庆“三八”妇女节“香文化”艺术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4 11:12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大家感受美、欣赏美的能力,3月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邀请郑州市职工大学刘蜀君老师在二楼会议室举办“香文化”艺术讲座。


在中国古代,品香与点茶、插花、挂画被称为“四般雅事”,是古代文人雅士的生活方式,也被视为文人在艺事方面的修为及评断文人生活品位高低的标准。刘老师从精致内涵的香具说起,从香品的摸索发展切入,带领大家从香品香器中感受大气而不失精致的东方美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香具历史,香文化发展,沉香评判标准等知识娓娓道来,并指导大家使用香刀、香铲、金叶夹、香碳、品香炉等工具来制作篆香。大家边学边练,同老师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此次活动,女职工们不仅在动手中学到了基本的篆香技艺,也享受到了艺术创作的乐趣,提升了文化修养水平和幸福指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员工的独特魅力和优雅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