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8 15: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郑州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发展高质量。2021年1月8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5个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每名同志述职后,局党组成员进行了工作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局机关17个党支部书记和局直属10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同志就述职评议和局系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肯定了2020年度取得的进步与成绩,指明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同时,就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扛牢党建主体责任,高标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等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抓党建是党中央赋予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衡量一级党组织书记是否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准。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扛牢责任,始终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党建的政治定力。二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树牢大抓基层导向,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新布局,找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切入点,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三是要坚持精准发力,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党建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切实把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形成重党建、抓基层、强基础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