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2 15:59  

12月19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交通运输部专家顾问张柱庭教授开展了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柱庭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参加多部法律法规的起草工作,参与处理多项全国影响重大的案件,具有高深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其研究成果获得国务院总理的重要批示。

开班仪式上,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执法支队负责人乔玮同志为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培训中,张教授采取典型案例剖析方式,从大家目前关心的安全生产执法实务、运政路政执法到执法责任风险防范,全面细致地阐述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的各项工作要点。

张教授讲解谈吐严谨,言语诙谐幽默,会场气氛活跃,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赢得了阵阵掌声。培训尾声,张教授与在座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等互动交流。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此次授课案例鲜活、讲解生动,既有宏观立法精神,又有具体操作程序,对于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交通执法工作,增强依法行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将起到极大的教育和启迪作用。

培训结束后,乔玮同志强调:各位同志要以这次学法讲座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座内容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入研究解决改革后执法面临的突出问题,运用法律手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为贯彻落实改革任务、提高执法效能、推进法治部门建设、保障郑州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