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秀玲到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上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4 12:4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部署,根据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要求,12月3日上午,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秀玲以“新时代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为中共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规划分院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市交通局信访稳定处处长赵百鑫、郑州交通设计院院长惠涛、党委书记蔡跃彬、副院长王旻参加了党课学习。


陆秀玲副局长首先听取了规划分院支部工作汇报,了解了支部建设情况及党员思想状况,对规划分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以《新时代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从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敢于担当负责是从严治党的现实选择、共产党员如何做到敢于担当负责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党课宣讲。

陆秀玲副局长的授课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此次市交通局组织的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学习,对深刻认识党的地位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当好交通先行作了详细的分析和深刻的解读,对如何更好地学习和践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发表了感悟、提出了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新时代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陆副局长强调要把握好总开关问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展现共产党员本色,始终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问题敢于担责。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此次党课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积极践行设计院的“责任文化、担当文化、契约文化”,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更好地服务郑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