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曹培林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9 10:5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支部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短板,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单位建立“党支部定期‘过筛子’”和“党组(党委)成员分包联系党支部”两项工作机制的通知》,10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曹培林带领局直属机关党委、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郑州路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帮助联系点支部理清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指导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郑州路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鲁培东及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司机参加了此次党支部建设专题会议。




调研活动中,曹培林书记听取了鲁培东同志关于路达出租车公司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了解联系点党支部的党员思想工作状况,向党员司机详细询问了新能源车使用情况,广泛听取了基层意见建议,并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展开深入交流。

曹培林书记指出,郑州路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作为非公企业,公司支部能够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在防控疫情和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成效明显,并强调党建工作要与企业工作双向融入、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同步推动,要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促进企业健康稳健发展。

为更加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曹培林强调,一要结合行业特性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出租汽车行业人员流动快、党员集中学习难,要充分发挥网络作用,抓好学习强国APP这个学习阵地,不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二要认真落实新能源车更新工作。要把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宣传到位、认识到位,要通过组织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团结司机,有所作为,协同交通局和客运服务中心打赢蓝天攻坚战;三是要有新起点、新作为,根据行业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适应市场变化,发挥出租车优势,提高服务品质,促进行业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的具体体现,更是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形式,按照局党组关于建立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安排部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将持续深入分包联系党支部,通过蹲点调研、讲授党课、参加组织生活、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会议等形式,指导帮助基层联系点党支部查摆突出问题,拿出治本之策,促使转化提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郑州交通运输系统各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助力郑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