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30 10:09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机关文化建设,6月24日,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观看视频《端午的由来》,讲述民间端午的传统习俗,介绍端午节蕴涵的历史意义。接着,共同学习明朝边贡的《午日观竞渡》,祭念屈原,表达对爱国民族英雄——屈原的崇敬心情。




最后,开展“端午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带着粽子、香米、面、油等慰问品,前往对口帮扶的荥阳架子沟村,开展“端午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活动过程中,通过与老人谈话交流等方式,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端午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的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