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9 16:14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品味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淬炼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当好交通先行,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建活动月”活动的安排部署,6月18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赴黄河博物馆开展了“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和谐之路等展厅,近距离领略了源远流长、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真切感受到坚韧不拔、愈挫愈坚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激发了知难而进、永不退缩的担当精神,凝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同时大家也进一步深入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有关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自觉把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到突出位置,认真研究探索“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有效举措,勇于担当进取,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作出交通人的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