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0-01-31 14:52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员取消休假,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早动员、早部署,成立了领导组织,制定了应急预案,建立督导机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党员骨干参加,第一时间深入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城市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出入市口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据统计,自1月26日全员上岗以来,全系统每天有3000余名党员奋战在郑州机场、郑州火车站和郑州东站,63个市域高速公路出入市口、68个国省干线公路出入市口,县乡道路出入市口,城市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四道防线”上,扎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公路通行方面,认真做好公路保畅通和国省干线公路出入市口卡口设置工作;道路运输方面,认真做好对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客车的督导检查,客货运力保障,清洁通风和消毒等工作;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方面,认真做好城市公交车、地铁、出租车运营的消毒、通风、运力保障、运行班次调整等工作;交通重要节点防疫服务方面,交通执法人员配合属地政府和公安、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各交通节点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查、登记和劝返等工作;宇通公司于1月26日复工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支援重点疫区,参加复工人员中党员占到61.8%。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认真抓好检查排查工作落实。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冲锋在前,在风险考验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誓言,让党徽生辉、让党旗飘扬,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