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记忆 重温初心使命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5 12:4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9日至30日,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依托我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摩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建工作联络员共51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10月29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了观摩活动的第一站——中原英烈纪念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厅,参观了载梦起航、寻梦浴血、为梦奠基、追梦扬帆、筑梦新时代五个篇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郑州在历史洪流中的发展历程。大家驻足凝视,思绪万千,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幅幅生动的战斗场景,使每名党员的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振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发展信心。

10月30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了观摩活动的第二站——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在展馆一楼序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委副书记赵圆圆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等主题展厅。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廉政思想、制度、人物和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和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深深触动了每一名参观者;一句句谆谆教导,一个个廉洁典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的决心和信心。

10月30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了观摩活动的最后一站——我市的地标性建筑“郑州二七纪念塔”,寻访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红色记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自下而上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八个展厅,塔内陈列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资料,生动再现了当时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以及广大工人不畏强暴的反抗精神,使全体党员对“二七大罢工”历史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红色记忆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历时一天半的主题教育观摩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旺盛斗志、良好作风和过硬本领,为推动郑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