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支队举办全市交通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交通委执法支队  时间:2017-06-05 15:08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意识,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5月21日至5月27日,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两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和各县(市、上街区)执法所领导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执法总局、郑州大学法学院、新乡市运管局长期从事交通运输行政法律法规研究并有丰富一线执法经验的老师担任培训讲师,为执法人员系统讲解了路政及超限治理相关知识、运政执法实务、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管理和监督、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实践、服务型行政执法与行政执法风险防范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在紧张、忙碌的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自始至终态度端正,积极思考,敢于提问,虚心请教,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学习,收获明显。很多同志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发扬带头示范作用,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行政执法实践中。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不仅学习交流了行政执法的基本常识和执法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交通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