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十三)----想起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30 00:00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    李红丽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应当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当年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经常回首曾经的理想追求,将会使党员干部不再迷失自己,把握住自己的理想目标前进。
    不可否认,当年举起右手时的誓言是如此真挚和诚实。当年的单纯和崇高的理想是如此的动人。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流逝,心中的那份单纯的理想已经渐渐远去。慢慢地将自己迷失在时间的长河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伟大的理想,也已经变得不再那么真实。经济条件的好转,物质生活的提高,精神世界却越来越空虚,这是当前很多党员干部存在的最严重的问题,是信仰出了问题。不忘初心,找回自己的最初理想,是解决党员干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认识问题。
    心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思想决定行动,当党员干部坚守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出现动摇时,态度上就会有实质性的改变,不再关心群众疾苦,不再把群众放在心里。态度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态度决定一切,工作态度出现了问题,再想做好原来的工作已不可能。因此树立牢固的服务意识,保持初心就显得非常重要。
    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待人生的态度是改变自己习惯的推手。一个有着崇高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其态度是积极的,其习惯是良好的。忘记自己理想的人是消极的,会自我放纵而沉沦。走上违法违纪道路的党员干部工作之初他们也是有着崇高的理想,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的终身目标
    习惯改变,人生跟着改变。如果说心的改变只会使人碌碌无为,态度的改变只会使人得过且过,习惯的改变只会使人贪图享受,性格的改变只会使人麻木不仁。那么人生的改变将彻底将人送入坟墓。当手握权柄,目空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眼中再无群众之时,毁灭也将响起丧钟之声。
    不忘初心,是党员干部对自己的本质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应当成为常态。在践行两学一做活动中,以重温入党誓词来感受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激动人心的誓言。再看一看自己与自己的初心距离有多远,还能不能找到来时的路。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够不忘初心,修得正果,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