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十一)----不忘初心 牢记誓词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30 00:00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    陈新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曾经的誓词,历久弥新。入党二十载,每每念之、听之,总是那么让人热血沸腾。正值建党95周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市交通委党委在全系统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活动,恰逢其时。这里记述的,就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一些感悟。
    初心,从字面上讲,意为:从一开始所抱定的信念,即当初的心愿。作为交通系统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应是什么呢?笔者以为,那就是:时刻不忘铮铮誓词,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大郑州、大交通、大建设和大发展中,当好先行,做好示范,建功立业。
那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誓词呢?笔者以为,应从以下方面入手: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党员的责任是什么、有哪些呢?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六条中不难找到答案,那就是“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这八个方面的责任,任何一条都含糊不得。作为郑州交通执法行业的新兵,更作为一名党员,该如何积极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呢?我打算:充分发挥政工干部的特点,建立舆论阵地,畅通宣传管道,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打造执法铁军,增辉郑州交通,争当全省标杆” 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奉献意识。奉献是共产党员久有的特质。记得一位交通系统的领导说过:在工作实践中,奉献的具体表现就是:白加黑、五加二。步入执法队伍一年间,耳闻目睹广大执法队员,特别是有着共产党员身份的执法队员的敬业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为了治理超限超载行为,面对危险和委屈,我们的队员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为治理“六类车”、黑出租和网约车的非法营运行为,我们的队员24小时备战备勤,流泪、挨        骂,都是家常便饭。但是,我们的队员笃定一个信念:维护省会形象,维护交通形象,我们职责所系,再难要上!
    不忘初心,牢记誓词。有理由相信,我们每个党员作为党的最小细胞,只要始终坚持——不忘入党初心,忠诚践行入党誓词,知行合一,积沙成塔,积水成河,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仅能够打造百年老店,也一定能够成就万世基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