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八)----重温誓词 坚定信念 立足本职 乐于奉献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22 00:00  

设计院第三党支部    李葛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当重温这段入党誓词,我都忍不住回想起自己积极向党靠拢、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对共产党员认识的历程。
记得刚入党时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对党的认识并没有那么深刻,只觉得共产党员是很神圣的称谓。现在,经过一定的磨练和成长,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于是我意识到,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正确的选择。
    回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五年革命历程,实在是承载了太多的悲壮与艰辛。然而,历经“风刀霜剑”洗礼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经受住了一次次的考验,一路高歌、精神昂扬。九五年后的今天,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到现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社会主义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共产主义理想愈来愈坚定。
    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精神导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做一名共产党员就要随时准备为党牺牲一切,甚至于生命。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刘胡兰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都给我们留下了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他们在血雨腥风之中以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共和国的旗帜。而在和平年代,做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雷锋留给我们做人的箴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雷锋的精神鼓舞了几代人,教育了几代人,雷锋的名字与点点滴滴为人民服务的事情连在一起。焦裕禄不仅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榜样,也是每一位普通人的榜样,他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始终做到真抓实干。然而,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无私奉献!
    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很重要的就是时刻不忘自己是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意义上就是通过“学”与“做”,激活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郑州交通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从事公路桥梁勘察设计工作,在工作中,我认为应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奉献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党员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无论工作任务大小,都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够系统地掌握本专业主要基础理论知识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设计中的具体问题;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文字处理、工程制图以及程序软件操作;能够深入工地解决设计和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就拿工程测量来说,在测量过程中,我们党员干部要有奉献精神,不仅能够熟练操作各类测量仪器,还要带头吃苦耐劳,不畏酷暑严寒,翻山越沟,精心测量。为选择最佳路线方案,少拆迁,宁愿多跑路,多计算;为了横断面测量更准确,不管再深的沟、再高的坎,党员干部带头爬上爬下,亲自丈量;为了使路线高程和规定高程相统一,不惜多测几公里路程;为了量准一个涵洞的坐标,再陡的坡,再深的沟也要下到沟底,想尽办法精确测量;不管从事外业测量还是内业设计,都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尽可能多的收集资料,宁多勿少,这样才能使内业设计有据可查。为下一步设计提高了工作效率,使设计进度、质量有了保障,为设计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基础。为了尽快给业主和施工单位提供成果资料,全体员工常常连续加班加点,早出晚归,不畏严寒酷暑,但他们从无怨言,因为他们心理明白,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为了郑州交通事业的发展甘愿付出。从工程测量到设计,都能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共产党员有哪些责任?入党誓词里讲得很清楚,那就是“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六个方面的责任重如泰山,对任何一个方面的责任和要求态度暧昧、不去执行,都谈不上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现实中,确实存在忘记党员责任的现象。有的理想信念动摇、政治纪律涣散;有的口无遮拦、乱评妄议党的大政方针;有的堂而皇之散布谬论;有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等等。这样的党员,忘记了党员的责任。没有党员的责任,就好比马儿没了缰绳,也就没有顾忌,由着性子来,很容易干出损害党的形象、损害人民利益的事情。 
    在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员工,我想我更应该正视自己的立场,树立自己的正确理想和人生目标,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要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约束自己,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有了理想,才能有激情,这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需具备的党性素质,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当成一种信仰,使自己的生活因为这个信仰而过得更加充实,使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使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有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