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七)----重温入党志愿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22 00:00  

设计院第一党支部    洪琰

    “尊敬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永不叛党。在此,我向党组织交纳我的入党申请书……”。每每回想起申请入党的铮铮誓言,都像是经历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褪去世俗杂念,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两学一做” 活动开展以来,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自上而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也在学习活动中重温了入党志愿,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衡量自身是否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深入剖析中查找不足,在问题查摆中强化党性意识,在深刻反省中提高责任感。
    党像灯塔,指引人生道路的方向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中学时期的一首《长征》让我读得热血沸腾,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对 “红军”留下深深印象,内心深处向党迈出了第一步。
    在之后的学习中,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队伍浴血奋战,从南方的甘蔗林到北方的青纱帐,从八一城墙的炮火到井冈山上的号角,为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4万万祖国同胞前赴后继,无数革命先烈挥洒血泪,八年奋战终于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1978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祖国发生沧桑巨变,从开始的雄关漫道、上下求索,到现在的春华秋实、日新月异,我们迎来了繁华盛世。通过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不断学习,对党的政治理论的逐步了解,我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靠拢,怀着对党的向往,在大学时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考察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党像旗帜,激励我不断前进
    参加工作之后,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踏实努力,立足本职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克服困难,保证工作质量;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应对工作中的新考验和新局面;三是积极参加党组织组织开展的党建活动,融入组织生活,先后参加院党委“扬正气、树形象”主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红色观影活动、红色圣地行等,在组织生活中找到归属感和荣誉感,对党有了更深厚的感情。
    党像明镜,时刻审视自身作为
    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中第三项“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这一条,深感自身觉悟还有一定差距。一是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不能狭隘的认为自身的工作就是为了挣一份工资,要提高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杜绝“小我思想”,考虑问题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把自身工作和社会发展相结合,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推动经济发展相结合,增强大局意识;二是工作的方式方法也有待进一步改进,不能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闲散思想,遏制“庸懒散”的工作作风,要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目的,热情饱满的开展工作;三是工作中要加强创新,把坚持党的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结合在一起,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解放思想,开拓工作新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系列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工作态度,摆正自身位置,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求真务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埋头苦干,更加扎实的开展好本职工作;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反对形式主义,铺张浪费等奢靡之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柱,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