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四)----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22 00:00  

设计院信息公司党支部    谭玥


    古今中外,人们都一直渴望建立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人人平等的理想社会。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以消灭一切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为最终目标的政党,这既是共产党先进性的灵魂和核心要素,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领导着中国不断前进,是先进的政党。大学时,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与学习,对党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在大三那一年,我光荣地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从此以后,感觉到自己真正长大了,成熟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是多了一份党员意识,家国情怀。每当我思想有所懈怠时,入党誓词就会在耳边响起,入党宣誓时的一幕就会在眼前重现,使我警醒,催我奋进。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对我自己来说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思想洗礼,更是一次精神激励。
    回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五载生命历程,实在是承载了太多的悲壮与艰辛。然而,历经“风刀霜剑”洗礼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经受住了一次次的考验,一路高歌、精神昂扬。九十五年后的今天,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人民群众对共产主义理想也愈来愈坚定。
5月份,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所有党员在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重要内容,以“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为重要抓手,旨在唤醒每个党员的入党初心,回归党员的本真,也是给每一名党员提个醒:不论在党内身处什么位置不论手中权力有多大 ,别忘了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和承诺。会议结尾,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题讨论,以“你为什么要入党?对照党章你认为你合格吗?为什么?”为主题,各自展开讨论,全体党员干部介绍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其中既有大家学生时代时对党的无限憧憬与期望,也有参加工作以后对党的爱戴与坚持。代表们分别讲述着自己从懵懂无知到“想入党”再到“谢党恩”、“感党情”的整个过程,情感真挚,触人心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参加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都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依照入党誓词的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为党和人民,为公司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回想自己成为正式党员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通过这两年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我开始对为什么入党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
    首先,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和言行上必须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生活,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 
    其次,入党是一种无私的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03年的抗击“非典”,还是08年的“汶川”抗震救灾,事实证明,在每一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因此,“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坚守,不计较个人得失是对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
    那么现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应该怎么做呢?
    在当前的工作中,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真抓实干,踏踏实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一份薄弱的力量:
    首先,在思想上创先争优。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树立正确价值观,勤于实践,塑造自我,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五个坚持”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品德建设,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树立善于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通过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工作积极性和自觉性。
    其次,在行动上创先争优。不断解放思想,做到工作思路有创新,目标任务有创新,工作措施有创新。要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扩充自己的脑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着眼全公司大局,把推动落实作为首要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等职能职责,把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作为检验党性修养的过程。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铮铮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在将入党誓词镌刻心间的同时,努力将其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工作、亲友,可能会有许多承诺。但就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较之于其它承诺,对党的宣誓应该是最神圣最庄重的。入党宣誓之后,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去恪守,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入党誓词,对照检查是否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