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 职业技能竞赛郑州市选拔赛圆满完成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9-08 09:31  
按照2022年河南省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职业技能竞赛部署安排,2022年9月6日,2022年河南省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职业技能竞赛郑州市选拔赛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举行。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指导下,此次选拔赛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承办,郑州市机动车修配行业协会、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协办,共有23家参赛单位的2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按照2022年河南省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职业技能竞赛部署安排,2022年9月6日,2022年河南省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职业技能竞赛郑州市选拔赛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举行。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指导下,此次选拔赛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承办,郑州市机动车修配行业协会、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协办,共有23家参赛单位的2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河南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华志坚、车辆技术处处长詹倩,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人事处处长闰从明,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建军等领导参加了开赛启动仪式或到比赛现场给予指导。

本次职业技能比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部署,激励行业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的重要平台。通过职业技能大赛的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实现培养人才、选拔人才、以赛促培、以赛促训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职业技能竞赛包括水性漆喷涂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其中技能操作包括:水性漆板块内过渡喷涂、面漆前处理与水性面漆喷涂、漆面抛光处理3个项目。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来自郑州吉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邓小锋获得比赛的第一名,来自河南豫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马高伟获得比赛的第二名,来自郑州宝莲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连利朋获得比赛的第三名。

在这次选拔赛中,各有关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技术娴熟、同台竞技、各显身手,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切磋技艺,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水平,各个竞赛环节井然有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出了机动车维修行业广大职工崇尚技能、追求卓越的良好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