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桥梁全预制装配化创新工作室被授予“2022年郑州市女性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5 14:23  
9月1日,郑州市召开“赋能·她经济”女企业家发展大会,市长何雄出席并讲话。会议宣读《郑州市妇联助企纾困提振“她经济”十项举措》和《关于命名2022年女性科技创新工作室的通报》,并为女性科技创新工作室代表授牌。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桥梁全预制装配化创新工作室被授予“2022年郑州市女性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91日,郑州市召开“赋能·她经济”女企业家发展大会,市长何雄出席并讲话。会议宣读《郑州市妇联助企纾困提振“她经济”十项举措》和《关于命名2022年女性科技创新工作室的通报》,并为女性科技创新工作室代表授牌。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桥梁全预制装配化创新工作室被授予“2022年郑州市女性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何雄市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措施,实施赋能行动,营造关心关注支持女企业家发展浓厚氛围场景,充分激发“她经济”发展动力活力,为稳经济促增长贡献巾帼力量。


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6月,是围绕全预制装配式桥梁技术开展科技创新的团队,致力于研发桥梁结构工厂化制造、机械化装配和标准化管理的成套集成技术、工艺、材料和设备,以推动桥梁建造的优质化、集约化、环保化和工业化,并以此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和产业技术工人的培育,以实现全预制装配技术在桥梁领域的广泛推广。



工作室现有成员10人,女职工数7人,占比70%,其中正高级工程师3名、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1名。工作室领衔人是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赵圆圆,先后荣获郑州市“三八”红旗手、郑州市巾帼科技带头人、郑州市十大杰出女性、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工作室以桥梁全预制装配化技术为依托,将创新成果应用于京港澳高速公路、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工程等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大大提高了施工质量,节约了工程造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加快了郑州交通运输事业科技创新步伐,有力推动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近年来工作室取得技术成果22项、获得发明专利5项,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交通运输科学技术奖壹等奖1项、河南黄河河务局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工作室依托“河南省公路全预制装配式桥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市全预制装配式桥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科技创新,在高速公路改扩建技术、特大桥梁设计、波形钢腹板PC组合箱梁桥成套技术、公路桥梁试验检测、岩土工程等诸多方面拥有全国领先的经验和技术。工作室主体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先后被评为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优型企业、河南省建筑业骨干单位、河南杰出设计企业、河南十佳杰出领军工程设计企业。

立足创新,传承匠心。一份荣誉不仅是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未来,工作室将再接再厉,勇做逆势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共同发展的先行先锋,在发展的最前沿、改革的主战场、经营的第一线显身手、展作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