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四五”都市区公共交通一体化专项规划》专家咨询会在郑召开
来源: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  时间:2022-07-19 15:45  
7月14日,《郑州市“十四五”都市区公共交通一体化专项规划》(后简称《规划》)专家咨询会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

7月14日,《郑州市“十四五”都市区公共交通一体化专项规划》(后简称《规划》)专家咨询会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陈学武、清华大学交通工程与地球空间信息研究所教授李瑞敏、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彭虓、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室主任李潭峰、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交通规划所所长刘雪杰、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吕剑、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武同乐等7位专家参加了咨询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处张宝太处长主持会议。

专家组认为公共交通一体化是公共交通服务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其发展水平直接决定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质量和市民出行的便捷性、幸福感,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前瞻性。专家组认为《规划》充分考虑了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和发展要求,贯彻了新时期国家关于公共交通发展的新要求和新理念,基础资料翔实,规划依据充分,技术路线合理,编制内容完整,达到了规划编制工作要求,规划成果对于郑州市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规划》由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规划》立足郑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强化不同公共交通方式间的合理分工、有机衔接,旨在推动公共交通在“网络融合、区域统筹、衔接高效和运营协同”的全方位一体化发展,为市民提供选择多元、极具吸引力的一体化公共出行体系。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与会领导要求和专家意见,尽快完善优化项目成果,推动郑州市公共交通多模式融合发展,促进郑州市建设更高水平公交都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