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 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27 16:51  
5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省交通运输厅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恩红、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政策法规处处长詹倩,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樊勇,市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张立、马志伟,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磊等省、市督导组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52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交通运输厅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恩红、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政策法规处处长詹倩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樊勇,市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张立、马志伟,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磊等省、市督导组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同志主持,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办公室、人事处、宣传处、安全监督处、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同志首先通报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放下包袱、抛开顾虑,自我批评不评功摆好、不穿靴带帽,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发扬民主、增进团结、锻炼党性的会议。

翟政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自我深省、触及灵魂。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对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落实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通过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显高度、在强化风险意识上下真功夫、在落实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在抓好安全生产上尽责任、在督导配合上讲政治,切实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