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暨灾后重建项目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1 16:40  
2月1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暨灾后重建项目推进会,总结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及灾后重建工作,分析形势,对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2月1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暨灾后重建项目推进会,总结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及灾后重建工作,分析形势,对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主持。

会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处、交建投公司、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对项目建设情况、推进计划、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航空港区、荥阳市、巩义市等区(县)市对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灾后重建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翟政局长强调,项目是交通人的生命,没有交通项目建设就无法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没有交通项目建设就无法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准确把握2022年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大干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翟政局长要求,要扛稳责任,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是坚决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坚持恢复重建与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相结合,加快项目实施,规范资金使用,强化质量管理,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要争取上半年全部完工,个别推进存在困难的项目,要确保年底前完工。二是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不断锤炼推进项目建设的专业能力。建立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厘清工作职责,梳理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强化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属地政府、局有关处室要在用地手续、征地拆迁、项目协调、资金支持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打通项目堵点,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条件。四是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举一反三,对已建成的、在建的、水毁的项目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项目建设进行安全质量“回头看”。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在项目工地发生和传播。六是提升项目管理服务水平。要按照“能力作风年”要求,在作风上不断锻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在能力上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在程序上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审批工作。七是要强化项目督导检查考核。不仅要经常深入一线,加强平时的督导考核,还要采取季点评、半年总结、年度考核的形式,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王乐,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各开发区、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航空港区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