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7 16:54  
1月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联系局党组工作,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刘鹏利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联系局党组工作,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刘鹏利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局党组精心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局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党组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对照5个方面重点内容查找差距,局党组书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提交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翟政同志通报2020年度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等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局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刘鹏利同志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很好地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结合查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指导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用持之以恒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政同志作会议总结指出,局党组全体同志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奋进当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郑州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交通运输工作的具体举措。三是坚持人民主体,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高交通运输服务供给质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服务群众美好出行。四是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交通行业各种风险挑战,聚焦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弱项,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五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正风肃纪。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行业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