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2 09:17  
12月21日,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县域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及全省交通运输县域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精神,宣读《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推进交通运输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方案》,对推进交通运输系统放权赋能改革进行安排部署。

12月21日,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县域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及全省交通运输县域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精神,宣读《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推进交通运输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方案》,对推进交通运输系统放权赋能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参加会议。

翟政对推进全市交通运输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统筹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坚实支撑,进一步扛牢职能定位,当好推动河南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争做全省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的排头兵。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按时完成任务。要主动作为、应放尽放,确保“放得下”,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确保“学得会”,要网上办理、提升效能、确保“办得快”,要放管结合、注重监管、确保“落得实”,要配齐力量、提升能力、确保“接得住”,要厘清边界、明确职责、确保责任“压得实”,要加强指导、统筹协调、确保“服务优”。三是明确工作责任,推进落地落实。要围绕12月31日之前下放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见实效”总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进速度,进一步细化节点,建立台账,倒排时限,按时保质完成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各项改革任务。

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