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典型案例通报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30 15:50  
11月30日上午,市交通局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典型案例通报会,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了保密工作警示教育,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5名县处级干部围绕典型案例作了学习讨论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1130日上午,市交通局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典型案例通报会,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了保密工作警示教育,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5名县处级干部围绕典型案例作了学习讨论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意义。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好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开路先锋。

关于保密工作,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是党和政府的生命线、中枢线和指挥线,局系统全体人员都要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政治、保大局、保稳定、保发展”的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严格执行秘密载体的保存与销毁制度,切实抓好网络安全管理,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局系统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

关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要求,要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坚持以案为鉴。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决不能把教训当成故事听,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不当反面案例的“主角”。二是坚持以案促教。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自觉做崇廉尚实、遵纪守法的表率。三是坚持以案促治。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知行合一,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行为,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把心思花在谋发展各项工作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对党的忠诚。四是坚持以案促改。典型案件警示我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手中的权力凝聚着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滥用权力必将害人害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只有为党的事业勤奋工作的义务,没有捞取个人私利的特权,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真正把权力用于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全面发展上,真正用权力赢得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局系统县处级干部、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