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国三及以下 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1-24 16:27  
11月23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陈宏伟组织召开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确保全面完成淘汰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建军主持会议。

11月23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陈宏伟组织召开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确保全面完成淘汰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国三淘汰工作专班副召集人、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政通报了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尽一切可能提高机动车注销率二是创造条件安排专项经费,为追淘工作提供足额资金保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淘汰质量和车辆回收拆解率;四是坚持高标准推动,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按照职责分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全市交警大队全力配合各区县(市)淘汰工作专班,按照要求做好国三淘汰车辆的机动车注销登记工作,将剩余未完成注销登记的国三淘汰车辆录入查缉布控系统,由各交警大队负责限行道路管控、标志引导、闯限行处罚和相关政策解读工作,卡口一旦预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拆解一辆。

陈宏伟副市长就下一步加压推进完成国三货车淘汰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是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省政府下达的硬性指标,是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的重要措施,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考评,事关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二要集中精力,全面打好国三柴油货车淘汰歼灭战。严格执行淘汰工作标准,提升淘汰工作回收拆解率,加大联合追淘工作力度,着力探索破解异常车辆淘汰难题。三要抓住关键,突出机动车注销登记这个重点。县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对符合灭失规定的国三车辆按要求加快办理灭失注销手续,11月30日前务必实现清零。四要密切配合,全面形成淘汰工作合力。各区县(市)、各部门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局面。五要加强督导,确保全面完成淘汰任务。市4个联合督导组要坚持通过综合督查、定期检查等形式,逐一摸排区县(市)淘汰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区县(市)扎实开展工作,发现不担当、不作为、淘汰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等失职渎职行为和弄虚作假等违规违法行为的,要敢于亮剑、较真碰硬。

会议强调,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已经进入收尾攻坚阶段,淘汰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歼灭战,各责任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奔着解决问题去采取有效措施,逐一破解堵点难点,各区县(市)尤其是排名靠后、没有完成任务区县(市)必须按期完成机动车注销登记任务,实现清零目标,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生态环境局、商务局、财政局、金融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