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讨论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6 16:00  
9月15日下午,市交通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9月15日下午,市交通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一致认为,徐立毅书记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务实,给我们很强的信心和力量。徐书记讲话中关于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当前要重点抓好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研究明确了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要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谈启发、谈问题、谈发展思路,打破惯性思维,推动数字交通和枢纽经济发展。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争先进位,加压奋进。二是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交通运输作为枢纽经济的基础支撑、重要载体和先行引领领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思路,推动从传统抓基建项目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加快“十四五”交通运输各项规划编制实施,健全国际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体系,发挥枢纽经济带动作用,真正把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三是要助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统筹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对交通运输助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制订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推动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当好先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